Theme Preview Rss

忙到一種境界

其實也不是真的24小時都在做正事
但是我說的忙 是心理上的忙 因為最近一直被投paper這件事佔去了幾乎所有心思
其他事情都不能好好做
不但菁英的課一直請假 去WCNC的報告也還沒準備完(更沒心思計畫要去哪玩)
上禮拜甚至連腸胃炎也都來攪局 一整個三月回想起來似乎根本沒做什麼其他事
是說也是因為有個動力在驅使所以才能一直堅持下去
而且真的蠻感謝學長姐在這段期間的幫助 讓我省掉很多時間心力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能有點空閒時間可以停下來發呆 想想自己的事
因為人不能一直悶著頭衝 適時抬頭看看才能修正前進的方向
前天晚上整個大失眠 十二點前躺下去睡 結果捱到四點多才睡著
也多虧了這個失眠總算讓我有時間跟自己獨處
想了很多事 也默默做了幾個決定
原來心境的轉折就是在一瞬間發生的

記得以前看過一個寓言故事 詳細內容我忘了
總之是在說 沒有過去不好的回憶 就無法襯托出現在的好
所以我一直覺得叫別人(或自己)忘掉不愉快的經驗是很不切實的
我之所以接受我自己 是因為即便有過去一些不好的回憶 現在回想起來仍然能坦然面對
哪怕是尷尬的、憤怒的、傷心的、扼腕的、沮喪的 都一樣
走過的路發生過的事不能再去改變 能改變的是面對它們的態度

我們都已經過了那種自己開心就好的階段
你可以等時間 但是時間絕不會等你
that's why people always have to move on

2 意見:

yang 提到...

hi, this is ming yang, from ntu, sg. 你的部落格还蛮有趣的,我还看了你东京毕业旅行的照片,哇,有2张skyscraper像画一样。 这篇最后的寓言蛮有意思,我觉得我是没法忘记过去的不好,但是时间久了,就不会觉得那么痛苦或者震惊了。然后就想,这就是我的生活,让我痛快去感受吧,做好自己的,结果管他是好是坏呢。

shinglee 提到...

Hi, it's really a surprise to see you here. 其實我的blog開張已久,只是常常會懶得打長篇大論的文章,有時候一時興起才會在這邊寫點感觸,寫得不好別見笑啊! 多給我的回應吧,哈哈!! 至於我的album,大多都以風景照和建築物為主,因為這些是最吸引我注意的東西;人物的照片反而比較少些...

能在WCNC裡認識你真是開心,我覺得你的報告很精彩,內容整理得很有條理,講解得也很清楚,這些都是我要向你多多學習的呢!

歡迎常來逛我的blog,如果你也有blog的話也告訴我一聲吧!!! 有機會來臺灣的話我可以帶你到處逛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