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 Preview Rss

2009 WCNC @ Budapest

昨天終於把國科會申請出國補助的文件和流程都跑完了,算是把這件事全部結束掉了吧!!!在寫出國心得報告的時候,不知哪來的靈感寫了長長一大篇,寫完才突然發現,好像都還沒有在這裡整理這次的心得,所以趕緊來寫一下,免得四月都快過完了。

記得去年俊彥問我要不要代替他來參加WCNC的時候,那時我很興奮,雖然之前也有過一次代替參加conference的經驗,但是那次好巧不巧就在自己學校裡辦,頂多就是從系館走到第二活動中心去唸稿而已;至於出國參加conference(還是東歐耶!),而且還得自己準備報告,就是第一次了。既然有這麼難得的經驗,縱使不是去報告自己的paper,還是沒想很多就答應了。

隨著時間的迫近,一種後悔的感覺越來越強烈,畢竟這個時間點距離碩士班畢竟剩沒幾個月,在這種危急存亡之秋居然要出國十幾天!?而且原本要一起參加WCNC的智程學長,因為四月底還有INFOCOM要去,所以委託我一起幫他報告,這樣一來不但是要準備兩篇報告的份量,更可怕的是要自己出國了。幸好後來郭大維實驗室的永豐學長,還有中央通訊的偉丞學長也要一起去,至少有個伴就好多了;不過三月那段期間因為趕著要投GLOBECOM的paper,幾乎沒有心力去想WCNC的事,這陣子多虧了兩位學長的幫忙,訂機票訂民宿,連交通方式和行程規劃都有了,完全沒有出到什麼力真是心虛,真感謝兩位學長。

幾乎是直到出國前的一兩天才把投稿的事解決(那段時間超感謝小k學姐的,自己要忙博班口試的事和擔負畢業的壓力,還要撥空指導我寫paper),也就是說我的行李是在前一天才開始打包;更可怕的是,要報告的paper幾乎都還沒唸得很熟,就這樣兵荒馬亂的情況下,我就拉著行李搭飛機飛出去了。好久沒有搭長途飛機,有時遇到亂流還真的會被嚇到(小時候都不會);去途中旁邊坐的是一位法國中年婦女,就是標準的空服員口中的奧客,不停按鈴要咖啡喝,居然還跑去廁所偷抽煙!!糟的是,她好像坐的是我的位置耶....因為我一上飛機發現她坐在我的位置上(窗邊)就懶得跟她換了,後來中途過境阿布達比,再次上機之後我坐回自己的位置,才發現,這樣新的一批空服員會不會認定我就是剛剛抽煙的人啊....|||後來據偉丞轉述,空服員果然有誤以為我就是抽煙的人,幸好我一臉乖乖樣,也沒找我什麼麻煩,一路平安來到維也納。

維也納我是來過的,不過上次是跟旅行團一起;這次算是半自助吧! 這樣的好處是可以自己規劃要去哪裡看看,雖然受限於交通大概都只能在市區附近晃晃而已,但我覺得可以看得更深入;反正地鐵這麼方便,也不怕迷路。幾天的市區觀光下來,都快有自己生活在這裡的錯覺了!!!維也納是世界上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再加上又是音樂之都,整個市區充滿農厚的文藝氣息,路邊的雕像多到數不清看不盡,而且整個城市的生活步調顯得非常優雅,真的是一個很理想的居住地(雖然說消費也有點太貴了,而且超市過了七八點就關門,對過慣了台北生活的我們來說也不大習慣...)

剛到維也納的第一天其實還不是很有心情觀光,因為報告的東西都還沒弄完,根本無法放鬆;第二天搭客運到布達佩斯(匈牙利),簡單安頓一下,到會場附近熟悉一下環境,晚上很認命地自己窩在hostel裡衝進度。覺得自己真是膽大包天,這麼重要的報告居然敢拖到出國了還沒準備完,而且還是用英文口頭報告咧...再說好不容易出國一趟居然要犧牲時間窩在房間裡準備報告也有點說不過去。幸好這段時間的效率蠻高的,從結果來看準備的效果也蠻不錯的。

(文章太長了....要另起新文囉)

3 意見:

polaristin 提到...

好威啊,出本"第一次出國報告就上手"的書好了!
抽菸那個真衰 XDDD

shinglee 提到...

抽菸那個真的有衰到....幸好她被空服員警告一次之後就收斂多了;話說,跟她同行的還有她老公和小孩(小孩挺可愛的),都已經是人母了行為還這麼不檢點..|||

Unknown 提到...

這樣的經驗... 一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