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e Preview Rss

2009 WCNC @ Budapest (續)

第二天就正式開始presentation的部份了,我是臺灣團所有人裡頭第一個報告的,硬著頭皮就上場了。我是下午第一場的第一個報告者,原本中午吃飯的時候還蠻緊張的,幸好上台開口之後專注胾報告的內容裡就不緊張了,報告的過程還算順利,嵩翰和俊彥的這篇paper架構很清楚,而且觀念也不難,因此並不難報告。報告完之後在外投休息時,有一位早稻田大學的助理教授還跑來跟我討論剛才的報告內容(是大陸人,所以我們用中文),聊了一下還蠻開心的,因為沒想到居然有人認真聽完我的報告,而且覺得報告的內容很有價值!

這天晚上聽了一點演講之後,就和臺灣團一起去搭遊艇了。晚上的多瑙河更漂亮!岸邊的建築物再加上燈光,瞬間升級為超讚的夜景。布達佩斯即便是在市區裡也有很多古蹟,尤其像是國會大廈、中央市場和布達皇宮等都是有點歷史的建築物,跟維也納比起來,憑良心講我比較喜歡布達佩斯的景色。

第三的下午還有一篇要報告,因此前一天晚上仍然苦命地繼續準備;而且因為這篇智程的paper概念比較複雜一點,尤其不大好說明,我也沒有時間多畫示意圖,所以跟前一篇比起來壓力又更大。我記得那天晚上好像弄到兩點多吧?!hostel裡的其他人一定覺得這人是怪咖,到國外來晚上還抱著筆電熬夜到這麼晚...這個時節是春假期間,因此hostel裡有很多都是從各國來匈牙利渡假的大學生。在我準備報告的時候,有一個女生也用著hostel裡的公用電腦到很晚,後來她主動跟我們打招呼,於是就聊起來了。原來是一位來自德國的大學生,趁著春假來布達佩斯自助旅行三天;很酷的是,雖然來自德國,可是她的英文說得超順(高中時在加拿大唸過一年),而且在大學裡主修法文,輔修義大利文! 會說這麼多語言真是太酷了,再加上個性蠻開朗的,所以聊得蠻愉快。

隔天中午一樣是在緊張的情緒下吃午餐,然後由於我是下午第二場的最後一位報告者,因此吃過午餐之後就找了一個安靜的角落(但是剛好在大落地窗前面,從窗外看出去就是多瑙河和對岸的布達皇宮!),拿起講稿一直複習;大概練習了兩個多小時吧!有一位看似臺灣臉孔的老先生走過來觀賞風景,後來我們就聊起來了。原來他是陪兒子(中正大學)一起來conference的,是一位非常健談的老先生,原本在聊匈牙利的風景和方便的地鐵,聊一聊就聊到臺灣的建設工程,因為他以前在政府部門當過官,專長是通風(例如開隧道時通風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聽他講一些秘辛(其實很多是牢騷,哈哈)還蠻有趣的,也幫我舒緩了不少壓力。

0 意見: